善待你的桃花運  吳淡如

◎容易幸福的人,並然是好取悅的人。好取悅,不一定要太容易滿足,但好歹要給人一點可以討好的方向,讓喜歡自己的他了解:「如果是這樣,她一定會高興的。」

被討好的標準別設得太高,不能超越那個人所能負擔,這是一種必要的體貼。

◎做一個好取悅的人,是善待自己,也是善待情人的第一課。而善待情人,是幸福人生中的必修功課。

◎選對情人,才能愛的心甘情願不抱怨,找一個你能愛的人姻緣才會圓潤完滿不乾澀,篤定地掌控自己的愛情節奏,

屬於你的幸福就將垂手可得。

◎如果你愛的男人符合下列條件,應該就不會有錯:

你相信他會對妳好、他尊重妳的人生選擇、他個性不壞、EQ不差、除了妳之外,他還能得到朋友的信賴。

◎只有當一個女人確定「他是我真正在尋找的男人」,他才會真的心甘情願,才能忍受戀情由絢爛變平淡,才能永浴愛河。

別只是立志得到一個男人,妳要得到的是一個妳能愛的男人。

◎相信自己仍有機會得到幸福,眼前的柵欄就不再是阻礙,沒有人可以阻擋你。

◎早結婚與晚結婚,與幸不幸福無關。

◎別耽溺於敗犬的哀傷:

想想妳比大部分已婚女性,自由且快樂。

妳沒有被一個男人綁住之前,處處都可能有妳的對象。

妳必須讓自己過的充實且快樂,因為人生能夠如此逍遙的時間其實不多,要好好珍惜。

◎在進入婚姻前,請捫心自問:妳真的愛他嗎?妳是否欣賞他的人格?如果他忽然變的一無所有,妳還會愛他嗎?

妳和在一起是否快樂多於苦?如果現在和她在一起不快樂,他就不是你的真命天子,別以為將來你和她在一起會快樂。

◎一個好情人能讓妳的眼界擴大,越活心胸越開闊,而自己也要迎頭趕上、同步成長,相愛的兩人才能互相扶持,歡歡喜喜的溝通安棲在一起。

◎男人無法接受溝通方式:面對感情變局,要先穩住自己的心,仔細分析,什麼是你該變的,什麼是不能變的,千萬別演狗血劇,或是全盤迎合而變得不像自己,

才能看清對方的真心,做出最好的決定。

◎他把本來對你的讚美,全部翻轉成你的缺點,只代表他的心變了,不代表你必須為他改變。

過程報告的太細瑣,遲遲不講結果。妳講了三分鐘以上,他還找不到重點。妳說話如連珠砲,他插不進去一句話。

妳大小事不分,過度在意小事、小細節。妳絮絮叨叨抱怨一堆,他不知道自己如何才能幫上忙。

妳用「你每次、你都」做開頭來怪他,他會覺得你在責罵,於是自動關起溝通的門。

◎男人的審美觀會隨著女人的年齡變,更會隨著他的愛意而改變。

◎喜歡一個人時女人會自動投其所好,變成那個人所喜歡的女人。

◎撒嬌是討愛的行為,一個女人若真愛一個男人,就會有耐心看出,他什麼時候需要她多一點愛。

◎人在無意之間,選擇的情人往往影響之後的命運。

◎男人也會為了小事而改動:幫他做一些肌膚之親小事:按摩、剪指甲;主動對他的家人好;懂得安慰他

◎明白別人做了什麼犧牲,是婚姻關係中最需要的體貼,但這樣的體貼,需要我們的自知之明。

◎妳的他,誠實嗎?請明查暗訪、例如會騙朋友嗎他遲到時會找藉口,還是會對妳告知真實理由。是「不說」還是「扯謊」。小心甜言蜜語。

◎女人會責怪男人追求他時和追到手後差很多,都是由很小的地方判讀的,然而,在小處永遠不變,對男人而言是苛求。

◎想要讓別人不會越愛妳越累,請不要讓自己成為挑剔的情人,被討好的標準別設得太高,

不能超越那個人所能負擔,把讓自己幸福的責任都推給他,這是一種必要的體貼。

◎一開口就說,我不想結婚,單身很不錯,或許財勢引君入殻的好方法。

◎查勤技巧:不能頻繁打電話,但可以每日定時打電話,變成一種制約反應。

問他現在在哪裡口氣要友善溫和。與其問他在做什麼,不如先告訴他自己再做什麼,而且很想他。

說話宜簡短,要懂得分辨他的語氣是否在忙。

◎善待壓抑的男人:了解他的反應、鼓勵他說出自己的想法、保有同理心

◎男女溝通時,女人最不能理解的地方,就是什麼時候她可以說話,什麼時候她不能說話。

◎節制過多的關心才體貼:壓住自己的好奇心:如果他不想說,少問為什麼。

傾聽就好:如果他想說,就聽他說,別插話。

留給他空間、用小關心轉移他的注意力:泡杯茶

◎他的心在不在你身上?他的眼睛不愛看你。他沒有太多耐心聽你說話。他不喜歡離你太近。他說自己是不婚主義者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